第14章 联手二凤打穿亚洲14

3个月前 作者: 鬼鬼月
    各家军阀们听了这消息,说不心动是假的。


    甚至有心热的,当场询问自家儿子,苏天凤长的如何的?


    ……


    李渊不动声色,当庭细细询问李建成这个儿子去了洛阳的见闻。


    “洛阳本身就繁华,可隋炀帝时期和王世充时期的洛阳,繁华中也能看得见洛阳人脸上麻木的神色,这次儿子去洛阳,看到底层民众的笑脸了。其次,突厥人随处可见,从草原各个部落赶着牛羊过来的,路上随口问,人家突厥人说是女大帝给他们安稳的生活,能吃饱肚子,这是天大的恩德,赶来家里富裕的牛羊,是给苏大帝上供的。”牛羊虽然也金贵,可更难能可贵的是才汉化不久的突厥人,自发上供这事儿啊。


    首先,要有上供的经济条件。


    其次,人家是诚心诚意来上供,没有人要求。


    金贵的是‘诚心诚意’这四个字!


    “军纪严明这就不用说了,女大帝要求我们军纪严明,不许骚扰百姓,苏家军就是如此的军规和军纪。整个洛阳甚至是女大帝治下的土地,欣欣向荣,百姓们很安逸。”李建成这些话,李渊和其余人叹息。


    怪不得女大帝要插手他们的民生内政,刻不容缓,不许他们拒绝,人家是真让百姓的日子好过起来了。


    “儿子还跟女大帝的三哥私底下聊了聊,说是女大帝非常关注底层百姓识字的情况,说以后的百姓做什么都不能做文盲,基本的读书识字,是一定要普及的。”李建成心说,也就女大帝了,来自天上,做事儿可以不管不顾,但凡只是个有作为的女性,普及扫盲教育,就这一点,全部世家就能联手弄死她。


    至今的思维依旧是:知识掌控在少数人手中,才能垄断晋升渠道。


    第一,民生问题,百姓要能吃饱肚子。


    第二,教育问题,扫盲是必须执行的政策。


    第三,打仗不能殃及百姓。


    女大帝其实对他们的限制还真的不多。


    有好的治民政策,女大帝也愿意让他们用这种政策,这是双赢的好事儿。


    以后只能去攻打异族了,不在中原大地上祸祸,自然不用殃及百姓,这压根都不算女大帝给他们设下的难关。


    唯一难的是扫盲教育,这是掘世家根基的事儿,李渊如今坐的这个位置,已经感受到受制于世家的憋屈感,所以他本人是支持这一点的。


    而真正的难题是攻打异族,靠战绩求娶女大帝的说法太笼统了。


    做到何种程度,女大帝才能看得上呢?


    如何攻打异族呢?


    我把异族都屠杀干净,女大帝乐意不乐意?


    李渊没办法,只能一边儿练兵,一边儿派去大量的使臣,还要带着大量的财物去洛阳。


    练兵是为了攻打异族做准备的。


    大量财物是去购买产量极高的神种的。


    大量使臣是去洛阳培训,回来,他家的政策就能跟着变了。


    这么做的不只是李渊,还有别家,但是也有头铁不愿意臣服的。


    只当不知道苏天凤的这些想法和决定,就在自家管辖之地醉生梦死。


    中原大地上停战,战场换到了异族的国境内。


    知道犟不过苏天凤的军阀都为了求亲努力去了。


    而此刻的苏天凤开始逐步插手其他军阀家的内政。


    不插手不知道,插手后,才知道隋唐时期的这些军阀们,也不全是剥削百姓,压迫百姓的人。


    很多军阀治下的百姓之所以过的苦,是军费负担重,动乱多,百姓苦不堪言。


    可真正不拿百姓当人的,不是全部。


    其中点名宇文化及,这货横征暴敛,剥削百姓的力度是真的令人发指。


    宇文化及的五万军马如今已经成了苏家军的一部分,他其余的兵马不挪窝了。


    不挪窝,不去攻打异族,苏天凤也无所谓,能打仗的军阀多着呢,也就五年时光,到时候在处理宇文化及也行。


    可这货依旧横征暴敛,那苏天凤自然要先处理这货。


    其余军阀的军队还在行军途中呢,就收到消息,宇文化及被俘虏了。


    李渊:……


    啧啧,铁头娃啊。


    可这事儿李渊也只有高兴的份儿。


    他们都来攻打异族开疆拓土了,家里面宇文化及只知道醉生梦死,那他们心里指定是不平衡的。


    这老小子活该去搓麻绳!


    隋唐时期,中原大地边儿上的异族政权还挺多。


    西部的吐谷浑、吐蕃。


    北部的的回纥。


    东北的高句丽、渤海。


    西南的南诏、金氏新罗、倭国、扶余氏百济等。


    这就在边儿上,几大军阀按照自家的地理位置,直接发兵过去了。


    征途很漫长,攻打起来也要天时地利人和才能赢的轻松。


    有些异族仗着地理位置,有时候还真不是那么好打的。


    比如南召,那瘴气、毒虫,薛举和罗艺不得不联手作战。


    打出真火来后,哪里还记得南召是他们求娶女大帝的聘礼呢?


    如今就一股脑的想给南召直接灭国。


    这些远征战争,注定耗时不会太短。


    这些军阀可都建国称帝了,回头谁家国号能成为下一个皇朝,就这五年定输赢了。


    能上这把五年之期牌桌的军阀们,都做好了认赌服输的心理准备。


    其实是不得不认赌服输,他们加起来都干不过苏天凤 一个,如今还能赌一把,回头自家真输了,那就真的是天命如此了。


    五年的时间,战绩最辉煌的是李唐。


    有时候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


    地理位置来说,攻打南召的薛举和罗艺就属于运气差的。


    南召那漫山遍野的毒虫瘴气,真不是那么好受的。


    而李渊这边儿就舒服至极了,干掉回纥之后,不管是往西走,打吐谷浑和吐蕃,还是往东北走,打高句丽、渤海,可选择的余地很大,就是会被其他军阀臭骂抢功。


    笑话,你们久攻不下,粮草是大问题,到时候祸乱百姓,是想以死谢罪吗?


    我们李唐来帮你们了,你们就安安心心的,舒舒服服接着不就得了?


    至于抢功?


    鬼扯!


    你们但凡有本事在我们李唐灭了回纥时,也灭了你们的对手,那咱到哪里抢功去?


    是这个道理吧?


    别说他李唐不讲武德,那不还是你们自己不成器吗?
关闭
最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