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3章 华北重工

3个月前 作者: 老王在北方
    第273章华北重工


    除了这些基本的部队建设之外,重火力方面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尤其是前八个主力纵队,耿直把这一仗缴获的火炮全部分发下去。


    这样一个纵队就能有一个炮团,虽然其中还有很多92式步兵炮在滥竽充数。


    可就现在这个光景还要什么自行车,有一个炮团说出去就已经很牛了。


    要知道现在多少八路军的部队都还没有火炮呢。


    别的不说,就拿晋地来说,也就是之前铁三角麾下三个旅能和现在耿直的八个纵比。


    这些都是打了一个个胜仗打出来的,都是一次次缴获堆积出来的。


    除了这几支部队,就连耿直麾下新建的五个纵都没有这样的条件。


    而且这新建的五个纵现在除了训练之外,还得搞生产任务,不能让人力资源就这么荒废。


    整个地区现在的防御还是交由之前的八个纵负责,一二三四负责黄河以北。


    五六七八负责黄河以南,尤其是黄河以南地区,周围可以说是虎狼环伺。


    这也是耿直能让八个纵各搞一个炮团还没人反对或者眼红的原因。


    西边是国军,大家都知道有些国军高层是个什么尿性,东边是鬼子,一直想雪耻来的。


    可以说除了北边的黄河,那是被三面包围。


    时间就在耿直这边强力发展的时候快速渡过,转眼就到了43年年初。


    在这段时间内,耿直也算是把辖区内全部都转了一遍。


    按照自己的眼光和经验,给各地区和县城提出了指导意见。


    当然了,现在别说什么发展经济之类梦幻的话,根本不符合实际。


    那么说什么?说提高生产力,说让辖区内能够自给自足,还能够供给给上面。


    而且战时都是军政一体,自有一套体系,就算是辖区内的商户也不是想赚多少就赚多少。


    一切得为团结抗战让路,哪怕是给一些其他补偿或者后续的补偿都可以。


    除了提高一些生产力,再就是发展水利。


    耿直的那些专家或者农户有了之前冀南的发展经验,现在转移地方之后那叫一个得心应手,搞了不少水利工程。


    就连新乡西北地区都搞了一座水力发电,只是规模比较小。


    不过万事开头难,只要经历了这个开头,以后自然会越做越好。


    这个小小的水电站可是让耿直跑了无数的关系,红区也帮忙找了不少的外援。


    可谓是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


    过程是艰辛的,结果是喜人的。


    工业基地在持续建造的过程之中,已经开始了自己的生产任务。


    主打一个边生产,边建造,现在主力生产的就是步枪,机枪,迫击炮。


    还有炼铁炼钢造火药,子弹等等…


    这些其实并不算困难,就耿直新收复的这块地区虽然没有什么重工业。


    但是拼拼凑凑搞这些还是没有问题。


    按照耿直目前对部队的建设来说,想要弥补重火力的不足,想用火炮反超非常困难。


    只能剑走偏锋,把迫击炮当成团营连的主要支援火力。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第273章华北重工(第2/2页)


    分别搞120㎜迫击炮做团级支援火力,95㎜做营级支援火力,82㎜做连级支援火力。


    既然集体火力难以反超,那就在各个战斗单位上下功夫。


    一个团搞一个120㎜迫击炮营,营搞连,连搞排,各班排搞掷弹筒。


    极大提升独立作战单位的作战和突击能力,同样也解决火炮影响行军的问题。


    所以说接下来迫击炮也是生产的重中之重,让火力下沉。


    这样的条件其实不难满足,冀南这边的每个团都在三千人左右,不像千人团,做什么都会显得捉襟见肘,不是兵力不够,就是没办法支撑,三千人就灵活很多。


    到时候就算是大兵团作战也不慌,对方集中火力的地方或许咱们吃点亏。


    但是团级以下的编制来说,火力就会更猛,能在更多方面打出优势。


    那对方的重火力要是全部分散,那也无所谓,双方都没火力优势,这也是好事儿。


    当然了,对于火炮的建造耿直也从不舍弃,反而是更加加大力度。


    要求黑云山和邱县通力合作,尽快搞一条成熟的生产线过来,可以先是75㎜火炮。


    然后慢慢在增加生产线,增加口径。


    除了这些之外,耿直还提出要在新乡工业基地搞一个发动机研发厂。


    这玩意儿耿直从黑云山基地搞成没多久就开始研究了。


    包括之后缴获的鬼子三蹦子,军卡,豆丁战车,中型坦克,这些都有拆解研究。


    只是刚开始技术一点都不成熟,进展的非常缓慢。


    随着后续技术一点点进步,技术人才的视野一点点的开阔,进展就快了不少。


    尤其是从太原抓来的那些鬼子技术人员的加入,算是又给提了速。


    虽然不至于说立马能够量产,但是单个的仿制问题不算太大。


    就算达不到成熟发动机的标准,可这都是希望呐。


    所以耿直打算集中力量办大事,如果后续发动机搞出来,要研究自己的拖拉机,卡车等等,黑云山很明显不合适,那就全部搬迁过来搞。


    这一项已经得到了上面的通过,搬迁工作已经在进行。


    而且上面让耿直给研发厂命名,搞个响亮的名字,给研发人员提提气。


    最后耿直大笔一挥,华国北方重工业集团,简称华北重工。


    大家伙一听,这牛啊,挺大气,上档次,听着就提气。


    然后再一看结构,好家伙,真对得起这名字,目前就一个发动机研发所。


    人员方面,各方面搜罗的研发人才六七个,技术工人三十多个,学徒上百。


    学徒里面有学习研发方面的学生,还有学习机械的工人。


    耿直一看大家脸上的失落,大笔一挥,再次增加三百学徒。


    哪怕是你在里面泡着,耳濡目染你也进去学。


    哪怕那些研发和技术人员没时间教你,你自己搞焊接什么的,也得自己去摸索。


    反正就是一点,有条件要学,没条件也要学。


    虽然这样会有些影响整个研发所的进展,但是耿直也给安顿了,以研发为主要目标。
关闭
最近阅读